政總東翼前地外數百市民集會 反對選管會裁定周庭提名無效

泛民主派組織是日傍晚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外的添美道行人路舉行集會,以反對政府裁定「香港眾志」周庭的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提名無效,泛民主派人士分別輪流上台發言並高叫口號表達訴求,本台記者目測有數百人參與。

前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表示主辦方無統計出席人數,但目測添美道和附近天橋有不少參加者,相信人數反映港人憤怒。他又希望市民週四能出席候選人簡介會以表達意見,及致電九龍西選區的選舉主任,查詢參選人選舉資格。

已報名參選九龍西的姚松炎則指昨天回應選舉主任的問題後至今未有回覆,若選舉主任的決定是無理打壓,自己會和律師團隊商討從法律途徑處理。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強調選舉主任是依法處理,若有關人士不滿可提出呈請,又不同意部分香港人沒有政治權利的說法。

集會在晚上七時許結束,其後「女長毛」雷玉蓮於集會現場焚燒有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肖像的紙張後離去。

已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的還有「民建聯」鄭泳舜及報稱獨立蔡東洲。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1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