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同盟與教育局會面 要求減輕學童家課壓力

「香港革新教育家長同盟」(下稱「家長同盟」)是日下午就減輕學童家課壓力與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會面,會面時間原約一小時,惟因雙方就有關議題積極交換意見延長至約一個半小時才結束。

會上「家長同盟」重申其五大訴求,包括要求教育局重設家課時數上限、確保學校預留足夠課堂時間讓學生在老師指導下完成大部分功課、就家課諮詢家長及把明確的家課政策上載於學校網站供未入學家長參考、確保學生有合共一百分鐘的小息及午膳時間,並制定機制,確保學校跟隨及執行指引。

「家長同盟」召集人周勁倫透露雙方主要爭議關於重設家課時數上限及提高家課政策透明度方面。教育局一方認為重設家課時數上限之建議不專業,未能照顧學生「拔尖補底」之需要;「家長同盟」一方則指有關時數僅為「上限」,以免影響學生休息及享受家庭時間,並非「一刀切」標準。教育局一方亦認為現時學校的家課政策透明度足夠,惟「家長同盟」認為學校的家課政策應公開予全港所有家長以免家長為子女選擇學校時「中伏」。

儘管是次會面未能達至任何實質承諾,周欣賞教育局一方的會面態度,形容是次會面氣氛良好,雙方坦承交流,並感覺蔡亦大致認同同盟提出的改革方向,又指蔡答應把有關意見帶回業界及工作小組商討。周強調是次會面只是溝通的第一步,而教育改革並非能「一步到位」,雙方已同意將來可就有關議題再次會面商討。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