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質詢時間 稱選舉主任作決定時其不在港無參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新增設之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被多名泛民主派議員質詢有關周庭被取消參選資格一事。

「街工」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質疑林鄭月娥昨日指政府不會以一個人的政治聯繫決定其不能參選的說法,因選舉主任在解釋周庭不能參選的原因時多次提到其政治聯繫。林鄭回應指周庭之所以被取消參選資格因不符合《立法會條例》規定候選人須效忠《基本法》及香港特別行政區,並非單單因其政治聯繫而取消其參選資格。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要求林鄭交代律政司及其本人有沒有牽涉在取消周庭參選資格的決定內,林鄭指選舉主任是依事實作出裁斷,但在有疑問時會向律政司索取意見,並稱在選舉主任作出決定時其本人不在香港,又指有關事實清楚,不需要其特別提出意見。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質疑周庭及「香港眾志」是否被終身禁止參選,林鄭指每次選舉都是獨立進行的,不能預知選舉主任屆時的決定,又指有人若對選舉主任的決定不滿可提出選舉呈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