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肇始:醫管局是日提交如何運用五億元撥款之報告 郭家麒批評有關撥款僅為「贖罪券」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宣佈增撥五億元額外資源予醫管局,以便醫管局推出措施,短期紓緩人手不足的問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是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

陳指有關撥款將用於增聘兼職護士人手、文書助理以及擴大特惠金計劃,以紓緩醫護人手不足的問題,醫管局是日會提交如何運用有關撥款之報告予食衞局。陳亦要求醫管局提交護理人手實況報告,以便制定增加人手之策略,並強調減少醫護人手流失最重要是提高工作環境質素及提供更多相應培訓。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批評政府增撥之五億元撥款僅為「贖罪券」,為彌補過去重大錯失而設,並不足以解決流感高峰期下之醫護人手不足問題,批評問題主因源自政府對流感疫苗接種措施「愛理不理」,若政府不改善不負責任的態度,預早為市民接種疫苗,將來流感高峰期之情況亦不會改善。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13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