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莊擬就東區區議會事件提出緊急質詢遭內會否決 黃國健:區議會事務「關立法會嘟事」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是日於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提出在下星期三的立法會會議上就有東區區議員被阻礙進入東區區議會會議的場地一事提出急切口頭質詢,被與會議員以三十二票反對,十八票贊成否決。

陳淑莊指當日東區區議會情況或涉及有人員阻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而區議會會議每日亦有,故質詢有其緊急性。多名民主派議員支持該急切口頭質詢,當中毛孟靜批評香港官場越來越「大陸化」,保安「雞毛當令箭」,阻礙議員開會,事態緊急,否則難保下星期會再出現類似情況。

建制派議員則反對提出急切口頭質詢。周浩鼎批評指如果反對派議員每每衝擊區議會,立法會會「好唔得閒」。黃國健更質疑區議會事務「關立法會嘟事」,隨即被黃碧雲要求黃國健澄清「關立法會嘟事」的意思,黃國健回應指「黃碧雲你諗到係乜就係乜」。亦有建制派指若有保安犯法應報警處理,而非在立法會提出緊急口頭質詢,更有建制派議員暗諷有議員欲於補選前「自己做新聞」。

有關建議於記名表決下遭否決。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