廿九名立法會議員聯署要求政府擱置本學年小三TSA/BCA

二十九名不同黨派之立法會議員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要求政府擱置二零一七/一八年度小三TSA/BCA評估,參與聯署的立法會議員包括全部民主派議員以及六位建制派議員,包括石禮謙、容海恩、葉劉淑儀、吳永嘉、陳沛然及潘兆平。

聯署由「家長聯盟」以及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發起,要求當局暫停二零一七/一八年度的評估,以便有更大空間檢討整個制度是否有繼續施行的必要,而一旦要重新實施,當局亦應杜絕過度操練的誘因,如採取不記校不記名的方法;亦望政府在作出重大決定時應重視立法會議員的立場,並主動諮詢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的意見。

「新民黨」葉劉淑儀表示不希望小朋友太早需要操練,故支持聯署;容海恩則認為教育不帶政治色彩,若是為小孩的福祉着想便應該支持。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指TSA及BCA為學童壓力「制高點」,一日不移除學童亦無從減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望政府念在學童年紀少,給予他們更多空間。

「家長聯盟」發言人張艷璿望教育局重視孩子聲音及未來,採取「以人為本」的教育政策,擱置小三BCA以及小六、中三的TSA,並檢討整個制度。張又指「家長聯盟」將於星期日在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請願,並望下星期能約見教育局局長表達訴求。

早前亦曾出席與減低學童壓力有關之記者會的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不認同聯署對暫停小三TSA/BCA評估的要求故沒有參與聯署。田認為有關評估在提供數據、改善教育質素等方面有其存在價值,惟亦認同應採取不記校不記名的方法以減低學童操練壓力。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是日出席立法會行政長官質詢時間後表示政府至今仍然未有定案,須等待委員會提交報告後才作決定。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