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雙層巴士致命車禍】九巴高層致歉 政府成立調查委員會

一輛九巴由沙田馬場開至大埔中心的特別班872號線於傍晚約六時十六分在大埔公路大埔滘段近大埔尾村失事翻側。截至十時四十五分,車禍造成十八人死亡,九男一女危殆,十五人情況嚴重,二十九人情況穩定,同時有七人情況未知及一人已出院。

傷者分別送往十二間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7人);北區醫院(1人);大埔那打素醫院(7人);仁濟醫院(3人);瑪嘉烈醫院(3人);伊利沙伯醫院(5人);聯合醫院:(5人);博愛醫院(3人);明愛醫院(4人);屯門醫院(2人);廣華醫院(4人);將軍澳醫院(1人)。

九巴三名高層在晚上九時許在車禍現場對死傷者鞠躬致歉,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對記者表示對車禍的發生感到非常難過,九巴將向每個受影響家庭發放八萬元慰問金,並設立兩條熱線作家屬支援及情緒支援。蘇偉基同時強調車長有充足休息,出事前只開工四小時。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晚上十時二十分許見記者,表示就今次意外除召開死因聆訊外,亦會成立由法官領導的獨立調查委員會,並與上年度九月一宗巴士意外一同調查,旨在確保香港公共交通安全可靠。林鄭多次重申獨立委員會並非針對是次意外進行調查,又表示在早前在立法會中的行政長官答問大會已有議員提出關注,是次調查除兩次交通意外亦會與道路、司機監管及巴士公司營運等角度一同進行,望能確保專營巴士安全及公共交通可靠,而進行深入獨立的全面調查。

於晚上十時四十分,經初步調查後,肇事車長因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而警方較早前已因死傷者眾而設立熱線1878999予死傷者家屬查詢。

攝:Kevin Li, Liona Li
文:Cloud Chau
#TMHK201802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