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雙層巴士致命車禍】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舉行特別會議 九巴指暫停派更予兼職車長因市民對他們「感覺惡劣」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是日舉行特別會議,討論與大埔車禍相關事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運輸署署長陳美寶、九巴董事會主席梁乃鵬及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等人均有出席會議。眾人於會前再度為車禍死者默哀,九巴表示是次車禍教訓沉重,再次向死傷者家屬致歉。

會上九巴代表多次被問到有關停止招聘兼職車長及停止向現有兼職車長派更會否令人手緊張,九巴回應指車長人手短缺的確為一個問題,惟現時市民對兼職車長感覺不好,為令市民觀感更好故採取有關措施。 多名議員亦對如何提升九巴安全提出意見,如在全部座位加裝安全帶、運用新科技等,九巴回應對有關建議持開放態度,願意考慮任何對交通安全有幫助的措施。

會後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會見傳媒,強調運輸署重視交通安全,政府會就道路設計、限速規定不時作出檢討。對於九巴暫停派更予兼職車長一事,陳指九巴昨日有知會運輸署有關決定,望九巴以不影響其服務的安全、效率為優先考慮。

九巴董事總經理李澤昌回應暫停派更予兼職車長一事時指因應市民現時對兼職車長「感覺惡劣」,望有關措施能減低市民憂慮,令市民大眾「心理上能安心乘搭巴士」。對於何時恢復有關兼職車長工作,李指未有一個確實的時間表,會再調查兼職司機在此兼職以外的工時及種類,並承諾長期改善員工的培訓以及待遇。

據悉九巴於昨日起暫停向每週工作十八小時以下的兼職車長派更,約有二百人受影響;而約一百五十名每週工作多於十八小時的兼職車長則不受影響,九巴亦即時停止招聘兼職車長。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