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工會就副廣播處長退休後獲延任與管理層會面 工會斥處長態度欠尊重 延任安排「破格」欠透明

「香港電台製作人員工會」是日召開員工大會,要求管理層交代副廣播處長(節目) 廖麗怡將於退休後延任一事,廣播處長梁家榮及兩位副處長亦有出席。梁及工會主席趙善恩於會後分別會見傳媒。

工會主席趙善恩指會面氣氛不太好,批評處長態度不尊重員工,會上亦未能回答員工提出就有關延任安排、準則的質疑,儘管梁否認延任為讓廖執行一些任務,如整治某些部門,但趙表示同事信心沒有因而增加。趙強調有關做法罕見,可用「破格」來形容,要求管理層公開、透明公佈與延任有關的資訊,亦將於研究是日會面內容後考慮是否發起下一步行動。趙又指留意到港台近年往往到最後一刻才公佈職位的接任人選,影響工作交接,質疑延任為人為結果。

梁家榮指在公務員體制內延遲退休的做法並非罕見,勸同事不要太多臆測,強調有關做法已依足程序及規矩。梁又稱延任出於運作需要,亦有利港台長遠發展,並指同事認為延任必然要執行任務只是誤解。對於廖會否有機會於延任後再獲延任,梁以「I don’t think so」 回答。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