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推幼稚園生缺課通報新機制 楊潤雄有信心校方會通報個案

教育局是日向所有幼稚園發出通告,公佈幼稚園學生缺課通報機制的新安排。由下月十五日起,如幼稚園學生連續七天無故或在可疑情況下缺課,學校必須通報教育局,以提高學校人員的警覺性,協助幼稚園及早識別需要支援或可能受虐的學童,及早介入提供支援。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是日出席民政事務局戊戌年新春酒會後回應傳媒提問。關於上述通告指幼稚園在可疑的情況下需要通報而幼稚園應如何界定有關個案為可疑,楊稱該通報機制是假設幼稚園發現有學生在沒有理由或沒有合理理由下連續七日缺課,校方須向教育局通報,教育局亦希望學校在發現有可疑的個案時不論缺課多少天亦向局方通報。被問到若學校不通報會有甚麼後果,楊相信幼稚園沒有特別原因不通報個案,而有關通報程序亦相對簡單,故有信心校方會提供資訊。

對於有團體要求小學達至「一校一社工」,楊稱正與勞工及福利局商討如何在幼稚園提供一些社工服務,亦希望長遠能達至小學「一校一社工」的安排,惟仍需視乎實際情況與學校再商討。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