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修指引縮巴士車長工時 公會:修訂為數字遊戲 休息時間仍然不足

運輸署檢視巴士車長工時後,是日修訂《巴士車長工作、休息及用膳時間指引》,包括最長更次時間及駕駛時間由現時不應超過十四及十一小時,分別縮減至十二及十小時,但特別更次的車長最長工作時間仍為十四小時。

身兼「巴士業職工會聯盟」主席的「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批評容許特別更的車長每日最長工作十四小時是「大倒退」及開壞先例,並對署方建議感失望,認為新指引只玩弄數字遊戲,未有真正改善車長的待遇,稍後會研究跟進行動。

「城巴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質疑新指引容許巴士公司「勞役」車長,認為修訂後車長休息時間仍然不足,擔心會造成車長疲勞駕駛,容易釀成交通意外。

「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批評運輸署有失職之嫌,對署方未有妥善監管兼職車長人手安排感到失望。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第一副主席張子琦指巴士公司在新指引下編更可能有困難,變相或會削減司機一轉車,若巴士公司不調整薪酬,則會對車長收入有影響,相信巴士公司需提升待遇來增聘人手。

攝:Liona Li
文:Kevin Li
#TMHK201802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