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職員權益工會要求增加車長底薪及統一薪酬制度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是日聯同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及梁耀忠舉行記者會,要求直接增加車長底薪及統一薪酬制度等,以改善巴士服務安全。

工會批評九巴現時口中的加薪只是把安全獎金及良好服務獎金這兩項大部分車長能做到的要求加入底薪內,惟仍比其他職業司機的平均收入低。此外,九巴打算把超時工作薪酬由$70.9增至$96元 ,但同時收緊超時工作時數的限制,故或會變相減低車長收入。

工會亦批評九巴的薪酬制度正正是公司流失率高的原因,現時的車長因此每月要多次轉換更表、日內多次臨時轉換巴士線、喪失休息時間等,影響行車安全,故要求九巴應立刻向新制及舊制「月薪車長」增加月薪底薪至少二千元,並統一薪酬制度,取消新制月薪車長評核,令新舊制月薪車長與日薪車長薪酬看齊,全薪雙糧,亦應把常規及特別更的最長工時分別減至十二及十三小時,實際駕駛時數每日亦不應超過十小時,以及把車長退休年齡調至六十五歲。

「九巴職員權益工會」要求九巴立即與五間合法工會展開對話,不要歧視任何一個合法工會,確保所有員工的權益得到保障。                             
對於「九巴月薪車長大聯盟」早前發起工業行動,立法會議員梁耀忠要求九巴不要懲處參與工業行動之車長,鄭松泰亦批評九巴只願接見葉車長,顯示九巴以對待個別問題方法處理問題,意圖模糊焦點,要求運輸及房屋局和運輸署正視問題。「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亦表明若九巴懲處參與工業行動之車長,工會將採取行動。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22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