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陳茂波:慎重考慮後決定不「派錢」 非沒有聽到社會聲音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是日上午發表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他下午於政府總部會見傳媒,回答提問。

陳首先指是次預算案的理財哲學是「用得其所」,並已將四成的政府盈餘以不同形式與社會分享,及針對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他認為是合適及平衡的做法,重申預算案不是「厚中產,薄基層」。

他稱不會紓減樓市「辣招」,而對於社會有意見要求設立租樓開支扣稅額,陳回應指團隊在今次預算案未及處理,會跟進考慮。至於電動車問題,陳認為上限二十五萬元的首次登記稅寬減額已包含不少車款,無意將政策設為不設上限,以免鼓勵更換豪華車款。

被問到他在擔任立法會議員時,曾要求前財政司司長長曾俊華「派錢」六千元以及多次批評曾估錯盈餘,陳回應說指「全民一刀切派錢」不是他所持的看法,而至於實際盈餘與預計誤差大,他接受大家批評。

陳茂波最後強調是在慎重考慮後決定不向全民「派錢」,並非沒有聽到社會聲音,而是認為需平衡地運用盈餘。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2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