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泛民週日遊行抗議 批「與權貴同行」

「社民連」本週日發起「富者愈富,貧者愈貧,反對不義財政預算案」遊行,由中環遮打花園遊行至政府總部,抗議政府新一份的財政預算案繼續「與權貴同行」,普羅市民難以分享經濟成果,要求政府立即還富於民、大量增建公屋、設立全民退休保障制度、推行累進稅及為全民提供醫療保障。

「社民連」梁國雄批評政府把市民的錢「袋落袋、放入櫃桶」不回饋市民,而吳文遠亦批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只是不分國界地對國際資本包括紅色資本提供資源和機會,但在香港則只惠及「中高產」,呼籲不滿預算案的市民不分派別亦要參與遊行。

「人民力量」陳志全稱很多市民對財政預算案感到憤怒,其辦事處在預算案宣佈當日已有市民打電話詢問何時舉辦遊行,呼籲市民去政府總部「打小人」。

「民主黨」黃碧雲亦批評預算案只是幫助中產,忽略了普羅市民,要求政府做到全民受惠六千元,而「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則要求政府訂立免審查的全民退保並寬免大專生學費。

攝:Kevin Li
文:Liona Li
#TMHK201803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