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業職工會聯盟到九巴大股東新鴻基集團總部抗議 要求責成九巴恢復四名車長駕駛職務及與所有工會會面

就「月薪車長大聯盟」召集人葉蔚琳等四名參與上月工業行動的九巴車長昨日遭解僱一事,「職工盟」屬會「巴士業職工會聯盟」聯同多個民主派政黨是日下午到九巴大股東新鴻基集團總部抗議,要求新鴻基責成九巴立即讓四人復職,安排原有駕駛工作,並與所有工會展開恆常會面機制及加薪商討。

九巴員工協會副理事長郭偉光稱自二十多年前爭取雙糧一役後,九巴便開始歧視「綠簿仔」,拒絕與他們進行談判,呼籲九巴盡早回到談判桌。新巴公司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更認為九巴應撤換管理層。城巴職工會理事長許漢傑批評巴士公司聯手壟斷令車長福利得不到改善,又批評運輸處新指引無助改善司機疲勞駕駛。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指現時勞工法例無助保障工人,批評政府為「大無良」,包庇九巴這種「小無良」,又呼籲市民在車長一日沒有復職,一日亦不能放鬆,因九巴只是可能用「緩兵之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批評九巴此舉為「秋前算賬」,在葉蔚林欲成立工會前先「快刀斬亂麻」,並指九巴的公眾形象在大埔車禍後已「江河日下」,現時與員工關係鬧僵,更令市民擔心會有大規模的工業行動令港人受害。林表示已去信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要求召開特別會議,促請九巴及勞福局就九巴車長待遇及打壓工人之舉作詳細解釋。林又呼籲市民關心一眾在大埔車禍後無辜受被停職的兼職車長,並透露兼職車長正考慮進行升級抗議行動。

「社民連」梁國雄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叫市民包容鄭若驊」的同時亦應「叫新鴻基包容葉車長」,批評政府助紂為虐,姑息九巴。

新鴻基派代表接信,該代表表示九巴為上市公司,擁有獨立及有效率的管理層,而新鴻基作為其股東,會向九巴反映有關意見。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