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窰關注組召開記招要求完整保育青山龍窰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龍窰關注組」是日下午聯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以及「工黨」屯門區議員譚駿賢召開記者招待會,要求政府完整地保存屯門青山龍窰。

關注組主席羅士廉表示現時位於屯門青山的龍窰建於一九四零年代,為香港碩果僅存的龍窯,具歷史文化價值,望政府能完整保留。關注組副主席楊雪盈指政府早前提出發展青山龍窰附近的土地,而根據土木工程署文件,有關工程的位置與龍窰非常接近,工程所引致的震動或會影響龍窰的結構,或對龍窰造成不可逆轉的影響,對政府看待龍窰的方法感到詫異。對於現時龍窯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楊認為評級比預期中低,建議古諮會檢討評級制度,又促請古諮會召開特別會議,重新為龍窯評級。

譚駿賢表示屯門區議會過去曾反對發展龍窰附近的土地,又表示龍窰結構脆弱,重型車輛及工程打椿時引起的震動必然會破壞龍窰結構,望政府能保留屯門值得保留的地方。鄺俊宇認為,龍窯別具特色,「在其他國家會是個寶」,若有關歷史建築被淹沒會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故已去信立法會相關委員會要求討論事件。

關注組望政府能完整地保存屯門青山龍窯及窯址完整歷史原貌,免受附近工程的影響及破壞,並把窯址作社區用途及重新研究八十年代時的龍窯保育計劃,把窰址改建成與社區連結的生活博物館。

攝:Zulu Lo, Liona Li
文:Liona Li
#TMHK201803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