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辦「小熊維尼登基大典」 諷刺習近平無限連任尤如稱帝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多名網民是日舉辦「小熊維尼登基大典」,由中山紀念公園遊行至中聯辦,諷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修憲後可無限期連任,尤如帶領中國由共和制走回帝制。

活動發起人之一梁金成表示選擇以中山紀念公園作為起點是由於當年國父孫中山先生有見清朝貪污腐敗情況嚴重,故希望推翻帝制,帶領中國成為一個共和國,但想不到時至今日被習近平以政治手段「永續」任期。

眾人沿途抬着一隻小熊維尼公仔並高舉「不要共和 只要習帝」等示威標語,於抵達中聯辦後為小熊維尼公仔換上龍袍,寓意習近平「登基」,並撕毀印上《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封面的示威道具,象徵習近平「登基」後《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將失去效力。

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時,「正義之聲」、「珍惜群組」等愛國團體正在中聯辦外示威,支持《國歌法》立法。愛國團體一度指罵遊行人士,又質疑為何「法官不可以侮辱,但國家主席就可以侮辱」,揚言會就遊行人士侮辱國家主席一事向司法機構查詢法律意見,不排除控告遊行人士。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