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E‧PARK正式投入運作 預料每年可處理五萬七千噸廢電器電子產品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位於屯門環保園的WEEE‧PARK(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是日正式啟用。WEEE‧PARK為香港首個廢電器電子產品處理及回收設施,主要處理「四電一腦」,即冷氣機、雪櫃、洗衣機、電視機,以及電腦、打印機、掃描器及顯示器,預計每年處理量可達五萬七千噸。廢電器電子產品會經由除毒、拆解及循環再造等工序轉化成有用物料,而一些仍然可以運作的電器則會被復修成「再生電器」,轉贈予有需要人士。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WEEE‧PARK是重要的大型先進設施,能「轉廢為材」,為減廢的重要一步,反映出政府加強廢物管理、完善香港作為宜居城市及促進香港可持續發展的決心。林鄭又表示WEEE‧PARK為政府全面實施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提供了所需的設施,期望承辦商能利用其環保處理技術及營運回收網絡的豐富經驗支援計劃。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參觀WEEE‧PARK後亦表示WEEE‧PARK為香港「轉廢為材」的重要基建里程碑,又指本年八月一日起廢電器電子產品生產者責任計劃將會落實,屆時「四電一腦」的零售商必須要為消費者提供除舊服務,呼籲零售商及早作好準備,令生產者責任計劃能夠順利推展。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1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