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對政府扶貧高峰會感失望 批評林鄭「代海出聲」論故意把基層環團放於對立面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包括「關注綜援低收入聯盟」、「爭取低收入家庭保障聯席」、「關注基層住屋聯席」等十五個團體是日下午召開聯合記者招待會,回應政府今早舉辦的扶貧委員會高峰會。

團體代表皆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高峰會上之言論感到失望。團體質疑政府之扶貧委員會定位錯誤,沒有展現「滅貧」決心,儘管住屋問題為逼切需要,但扶貧政策亦有更多方面應該兼顧,且高峰會上談及之「社會房屋」亦無助長遠解決房屋問題,故是次高峰會既解決不了房屋問題,亦回應不了扶貧需求,批評「政府做緊鴕鳥,將個頭埋喺個好細嘅窿裏面」,望政府從社會保障、照顧特殊兒童學習需要、發展多元經濟等不同方面入手,檢討整個扶貧政策制定,並進行税制改革以達至財富再分配。

對於林鄭月娥於高峰會上不點名批評有環保人士「代海出聲」反對填海,影響土地開發,故要為居於劏房的小朋友發聲,團體批評該番言論「很有問題」,因滿足基層住屋需要不需把環保團體放在對立面,政府應先發展現存土地如高爾夫球場,不用一提及開發土地便移山填海。

召開聯合記者會的十五個團體表示當中只有五個團體有代表成功入場,批評政府「連扶貧都要偏聽」,必定會令扶貧效果大打折扣。團體又指曾邀請參與高峰會的官員出席明日舉行之「民間扶貧高峰會」以真正聆聽基層的聲音,但未獲回應,對此感到失望。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