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諾軒范國威加入「議會陣線」 望能促進民主派分工

由民主派「單丁」議員組成的「議會陣線」是日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宣佈兩位新當選的民主派議員,即區諾軒及「新民主同盟」范國威加入「議會陣線」。

范國威對能夠「歸隊」及能夠加入「議會陣線」這一個重要的板塊感到高興,指將與「議會陣線」的議員做好分工以發揮更大力量。區諾軒亦表示「議會陣線」有助分工,例如今早向行政長官提出質詢時亦曾與范國威討論問題。區又表示已加入七個委員會,會繼續反映自己關注的議題。

「人民力量」陳志全及「香港本土」毛孟靜分別向區諾軒及范國威送上「禮物」慶祝其加入。陳志全及毛孟靜向區諾軒送上腰封及藥貼,讓其進行議會抗爭時若與保安碰撞受傷可以使用;陳志全亦向范國威送上揚聲器,讓其於被會議主席「熄咪」時亦可發言,毛孟靜則向范送上「雞公碗」,象徵范非常本土。

被問到「議會陣線」在有兩位議員加入後將成為民主派第二大板塊,毛孟靜重申「議會陣線」非政黨,不會派人出選,亦不會綑綁投票意向。

被問到范國威之「本土」立場可能與「議會陣線」的其他議員有分別,毛孟靜笑言「左膠加右膠,可以一齊變萬能膠」。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