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議員收恐嚇信 批行為可恥幼稚 將報警處理

多名建制派議員是日皆收到一封從日本寄出、以日文及中文撰寫的信件,信中寫有「票債血償」、「暗殺鄭若驊長官」及「請用鄭若驊長官的命,用兩位選舉主任的命,拿來償還數十萬選民遭到姦淫的選票」等字眼。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強烈譴責此事,指有關行為接近恐怖主義思維,可笑但令人髮指,挑戰法治制度,陸計劃報警處理。陸指信件內容含有大量辱華及港獨思維的字眼,亦影射建制派,懷疑是港獨分子所為。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信件內提到要懸紅暗殺鄭若驊及兩位選舉主任的行為幼稚及可恥,公職人員依法辦事應受保障,不應受到威嚇,香港市民不會接受有關行為,她將報警要求警方嚴正處理,又指自己已非第一次收到從日本寄來的恐嚇信。

民主派議員區諾軒亦表示其本人及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新民主同盟」范國威於昨日亦收到類似信件,惟部分內容不同,其收到的信件中包含多張仿造的提名有效通知書及祝賀其當選的字樣。區表示自己不認同散播鼓吹殺人的訊息及暴力行為,但不會為此報警,因自己從當選起亦收到很多來自不同立場市民所寄出的信件。被問到有建制派議員相信信件是由港獨派人士發出,區表示未能單以信件內容斷定發信人之政治立場。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32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