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浸大語文中心 劉子頎陳樂行分別停學一學期及八日 二人表明會上訴

浸大學生會前會長劉子頎及中醫學系學生陳樂行等人早前因不滿普通話豁免試評分機制欠缺透明,發起「佔領語文中心」行動到浸大語文中心抗議,有中心職員其時感到受威脅,參與行動的其中四人包括劉、陳二人涉嫌違反《學生紀律標準》,需接受紀律聆訊。劉、陳二人是日召開記者會交代聆訊結果。

劉子頎被停學一個學期,期間需接受大學輔導員的情緒輔導,而陳樂行則被停學八天及需於校內進行四十小時校園服務,二人亦需於本月十二日前向語文中心職員撰寫道歉信。二人表明會就聆訊結果上訴,劉指會視乎結果制定後續行動,陳則指若上訴不果,不排除會就校方聆訊程序不妥當而提出司法覆核。

劉擔心判決會造成先例,令浸大同學對參與校園內的抗爭卻步,批評判決影響學生表達自由,又質疑情緒輔導應為個人的事,不應成為處分一部分,因「有情緒唔係一個罪」,感覺自己被標籤,被校方「以情緒入罪」。

陳對判決感到詫異,批評判刑沒有客觀的標準,而停學八日的懲罰更是為浸大校長錢大康「未審先判」的暫時停學令「背書」,又指裁決所依據的部分案情如不聽職員勸籲離開是在審訊過程沒有聽聞的,校方並沒有給予機會讓他們就案情申辯,違反程序公義。陳又透露校方要求其移除上載於社交媒體、與當日行動有關的影片,因有關侵犯職員私隱,陳批評若有關職員認為自己行動「如此光明正大」,應不怕被公開。

只差實習便完成中醫課程的陳亦透露校方因無法安排其於廣州實習,同時表明不會為他安排本地實習,故建議其停學兩個學期。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