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不必要把政府抨擊戴耀庭言論與二十三條立法拉上關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是日下午出席由匯豐銀行及東華三院首次合辦之社區同樂日,張認為活動很有意思,除了有助推廣於本週末舉行之國際七人欖球賽外,亦顯示出匯豐銀行一直對東華三院的支持。

張致辭時提到政府新成立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將於本月底正式開會,委員包括三名自薦的年青人,最年青的一位只有十八歲;此外政府之人力發展規劃委員會亦將在下週一召開首次會議,委員會將研究人力規劃及供求以確保本港競爭力。

張參觀會場後接受傳媒訪問,表示有見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反映正面,政府計劃把計劃擴大及常規化,未來將再開放十個政府的委員會供青年加入,涵蓋土地發展、環保、教育、運輸、社福等範疇,預計六月起接受申請,會於稍後再交代詳情,期望此舉能把青年的聲音帶入政府高層。

被問到關於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在台灣出席論壇所引起的風波,張指政府早前已發出新聞稿表明任何有關港獨的主張皆有違《基本法》及「一國兩制」,亦不符合香港整體長遠社會發展利益。對於有人憂慮政府譴責戴耀廷是要為《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鋪路」,張指兩件事扯不上關係,而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已表明一定要營造到「適當的社會氛圍」才可推動二十三條立法,不必要把兩者扯上關係。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0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