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聰:向牽涉交通意外司機發出擬檢控通知書為一貫既定程序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警察學院是日上午舉行結業會操,共四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二百八十三名學警於是次結業會操接受檢閱。

是次典禮之檢閱官港鐵主席馬時亨在致辭時多次感謝警察與港鐵通力合作,確保市民能「每日安全返工放工搭港鐵」。馬又提到港鐵沙中線地盤早前發現戰時炸彈事件,特別感謝警隊爆炸品處理課兩次總動員協助拆彈,成功保障工程人員及市民安全。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於結業會操後會見傳媒時被問到有市民駕車在被警察截停作「人肉路障」後收到「擬檢控通知書」一事,盧強調通知書是依法例要求及按一貫既定程序發出,又指一直有與當事人保持聯絡,若當事人有疑問或誤會,歡迎事主找調查隊查問。

盧又指案件很大機會交由死因庭研訊,現正詳細調查,並將提交報告予死因庭,若死因庭決定召開研訊的話,死因裁判官或會就警方進行道路行動時的相關指引作出指示,而由警方交通總隊成立的覆檢委員會亦正檢討相關指引。盧重申警方在道路行動的最重要考慮點是顧及市民及警員的安全,但由於道路狀況千變萬化,故難以一概而論哪些情況可以截停車輛,哪些情況不可以。

至於在處理動物被虐待的問題上,盧強調警方重視動物議題,早前曾舉行單手掌上壓慈善籌款活動以示警方全力支持愛護動物,並希望喚醒市民重視相關議題。盧又指早前全港已有十三個警區設有處理虐待動物專隊,專隊隊員平常為刑事調查隊隊員,負查調查嚴重案件,而專隊隊員亦曾接受處理虐待動物案件的相關訓練,故不會因為名稱不是「動物警察」而不夠專業。盧稱有見近來多了虐待動物案件,同時知道市民期望警方能加強與保護動物相關的工作,故已擴展專隊的設置至二十二個警區。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