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強調要為廿三條立法創造有利條件 喬曉陽訪港與廿三條及港獨無關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是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回答記者提問,主動提到政府現時有三十四億元教育新資源有待分配,同時新學年開始將於全港公立的中小學展開推廣閱讀計劃,每年每所中小學各撥款七萬及四萬,以推廣閱讀文化。

被問到政府是否已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訂立時間表,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安全是國家大事,港人需要關心,但現時港人對國家安全觀念比較模糊,或與政治原因及社會上較少討論有關,不少人把國家安全等同軍事防衛,故需加強教育,強調國家安全與《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無關。林鄭重申政府會等到社會有適當的氣氛後才進行立法工作,惟強調立法為香港的憲制責任,「有無壓力我都要努力為立法創造一個有利條件」。

被問到前全國人大香港基本法委員會主任喬曉陽訪港是否有特別意義,林鄭指喬曉陽一直非常關心香港,於較早階段已經邀請喬到港關心香港發展並向高級公務員作主題演講,強調與《基本法》二十三條、港獨無關,為正常性質交流。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