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諮會歡迎政府「智慧出行」相關措施 強調運輸署在收集道路資訊時會符合私隱條例規定

交通諮詢委員會是日舉行會議,聽取政府簡介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的各項「智慧出行」措施。

會後交諮會主席郭琳廣會見傳媒,表示運輸署於會上提出開發一個綜合流動應用程式,讓市民可以一站式搜尋步行、駕駛、公共交通及實時交通資訊,並計劃於二零二零年前在香港所有主要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向公眾發放更多實時交通資訊。郭又透露運輸署正研究在車內加裝感應器的可行性,以方便駕駛人士無須停車便可繳付隧道費及繳付政府停車場泊車費。

郭表示交諮會歡迎政府推行《香港智慧城市藍圖》中各項智慧出行措施的計劃。被問到運輸署在香港所有主要幹線安裝交通探測器時會收集甚麼資料、所收集到的資料會在甚麼時候銷毀、會否移交其他部門時,郭強調個人資料的處理必定會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又認為有關措施經立法會討論後,執行細節必定會符合相關要求。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2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