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傑楊岳橋將訪美晤美方代表討論中美貿易戰問題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及黨魁楊岳橋將展開訪美行程,行程中會參與由「傳統基金會」舉辦的「香港論壇」及「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舉行的圓桌會議。

梁家傑表示會在演說中特別提及中央在2014年發表白皮書,嚴重偏離《中央聯合聲明》及《基本法》、人大「831」決定阻礙香港普選進程、香港出現首批政治犯、政府堅持在高鐵西九龍站實施「一地兩檢」等十二件香港大事,望令美方更關心香港,但強調期望美國為香港爭取民主的想法「幼稚」,「除非你今早未戒奶」才會有如此想法。

梁家傑又指此行將與美國助理國務卿董雲裳、副助理國務卿石露蕊及美國貿易代表處代表會面,討論近日中美貿易戰的問題,亦正積極約見商務部代表,以查詢為何香港亦會在制裁名單中。

楊岳橋指香港從來是自由貿易港,且與美國的貿易處於順差,再對香港施加制裁對香港不公,又指美方應清楚香港作為「獨立關税區」的獨特身份。楊亦強調美方應堅守自由民主的制度,不應進行貿易戰,否則是「破壞規矩」,難以說服他人支持自由民主制度。

被問到會否擔心此行被指控為「勾結外國勢力」,楊對指控不感驚訝,又指若為香港整體利益說話仍被稱為「漢奸」的話,自己則「不知何謂愛國」,又質疑會否有建制派敢直接到美國為香港說項。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4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