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遊行】車長望改善薪酬待遇 理大導師被無理解僱怒斥校方「無良心」

「聯工盟」趁是日為勞動節假期,以「忍夠!站出來」為主題發起遊行,要求政府為標準工時立法、恢復集體談判權、訂立外判工人生活工資、改善兼職及零散工保障、加強工傷保障及職業安全以及實施全民退休保障,大會於終點宣佈約有二千五百人參與。

遊行隊伍由維多利亞公園出發,約下午四時半抵達終點公民廣場,多個團體代表隨即上台發言。「巴士業職工會聯盟」指現時車長的工作時間可長達十四小時,令車長往往要在疲勞狀態之下繼續駕駛,要求當局修改相關指引,改善車長的薪酬待遇。「理大社工導師事件關注組」代表項志銘斥理大高層在沒有合理理由下不與多名工作年資長達十八至二十三年的導師續約,行為「可恥」、「離譜」、「無良心」,又擔心校方不斷解僱「教得書」的老師,會令學生「無好老師教」。

集會人士以貼有「忍夠」的球扔向寫上「長工時」、「低工資」、「散工化」的紙牌,並向政府代表遞交請願信後和平散去。

「職工盟」主席吳敏兒指過去幾年致命意外不斷發生,意外原因往往與過勞有關,認為「做到死、死都要做」是香港人的悲哀,期望政府不要再以各種籍口推搪為標準工時立法。吳指原先預計會有約一千人參與,但大會在終點表示有二千五百人參加,反映市民非常關心勞工議題,期望政府會回應訴求。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5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