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承認工作小組正檢討通識科課程設計 葉建源望當局小心處理

有報章是日披露教育局正檢討通識教育科,範圍包括研究把通識教育科由現行1至5**的七個評級,改為及格與不及格兩個評級,以及把該科剔出核心科目。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是日出席立法會會議後回應傳媒提問,承認工作小組正就課程設計進行檢討,以確保課程能為學生將來作好準備及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惟教育局目前未收到小組的報告,故不知道小組對課程有甚麼建議,強調教育局「到今日為止無講過話要改」,又認為檢討教育不同範疇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應為之事。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質疑專責小組在檢討的過程中有否徵詢課程發展議會的意見,又認為與課程設計相關的改動應由課程發展議會提出。葉強調當局應小心處理任何與課程相關的大改動,因為改動對學校、老師、家長及學生皆會構成很大的影響。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0502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