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人遊行要求制訂《動物保護法》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數百人是日下午由修頓球場遊行至中環遮打花園,要求政府制訂《動物保護法》,加強對動物的保障,遊行人士沿途高呼「尊重生命 訂立動物保護法」、「改革漁護署 停止撲殺動物」等口號。

遊行發起人張先生批評現行與動物有關的法例鬆散、過時,出發點往往不是保護動物,故要求政府訂立《動物保護法》,加強對動物的保障。張又指漁護署於過去五年平均每年殺死五千四百隻動物,當中約半數為流浪狗隻,要求當局以「捕捉、絕育、放回」方法處理流浪狗隻,停止濫捕濫殺。

被問到另外舉辦是次動保遊行是否與上星期舉辦遊行的團體邀請「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出席記者會有關,張先生指有見身邊有不少意見表明沒有此遊行亦不會出席上星期的遊行,故望提供多一個讓愛護動物人士反映意見的機會,又指愛護動物人士既可以參加429遊行,同時也可以參加506遊行。

文、攝:Liona
#TMHK2018050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