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季GDP增長4.7% 陳茂波:預料香港今明兩年會不只一次加息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署理行政長官陳茂波是日下午在香港公開大學出席出席一個有關《財政預算案》演講,稱本年度首季經濟開局不錯,增長超過百分之四,惟仍然面對包括美國利率正常化速度、中美貿易糾紛,及英國脫歐等挑戰,並預計本港在今明兩年很大機會會加息,並將不只一次。

陳茂波指現時不同經濟體均出現保護主義的情況,而全球經濟重心有「由西向東移」的趨勢出現,所以香港應該要留意包括中國在內的主要貿易伙伴之狀況,並善用如粵港澳大灣區等的機會,令香港的市場得以拓展。

就創新產業方面,陳相信香港可以在粵港澳大灣區建立國際級的創科中心,惟他承認香港有土地、勞動力及人才不足的問題,而政治氣氛亦會影響經濟發展,亦稱過去社會對立氣氛激烈。但他認為本屆政府上場後,社會氣氛比之前融洽,期望社會多集中精力發展經濟。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5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