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時內未獲回覆 行管會將向梁國雄追討全數薪津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上月向四名被取消議員資格的前議員梁國雄、劉小麗、羅冠聰及姚松炎提出協議,要求四人在指定限期前歸還去年七月十四日之後已預支的營運資金、 獲發的預付開支,及已購買的手提電話及電腦等資本項目,預計所歸還金額為十九至三十一萬元。

行管會是日上午再次召開會議討論上述安排,會後主席梁君彥指劉小麗及姚松炎接受協議願意退回相關款項,羅冠聰則會於明天限期前退回所有款項,而由於梁國雄沒有在限期前回應,故行管會將採取法律行動,向梁國雄追收總數約二百七十五萬元的款項。

至於有關政府調派公務員到立法會大樓執行通傳職務一事,梁指由於私隱專員認為公職人員在立法會大樓執行通傳職務並沒有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的規定,且在有市民就事件提請司法覆核時,法庭亦指上訴人並沒有合理理據指政府安排違憲,故行管會將不會再跟進事件。

梁君彥又指上週「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的會議有保安人員在帶議員離場時受傷,行管會將會發信譴責范國威、陳志全、區諾軒及毛孟靜四名議員。梁強調議員需要尊重正在執行職務的保安人員,又指日後若再有職員在執行職務時受傷,不排除會報警處理。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05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