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州太平清醮】郭嘉明蟬聯包山王 胡穎瑜首奪包山后 稱關鍵是採穩守策略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長洲「搶包山比賽」是日凌晨零時展開,九男三女爭逐「包山王」及「包山后」殊榮。最終由七屆「包山王」郭嘉明蟬聯冠軍及奪得「袋袋平安獎」,胡穎瑜就奪得「包山后」,而五屆「包山后」黃嘉欣則因未能在限時內返回地面而被取消資格。

郭嘉明表示能勝出是意料之外,由於昨日下午天氣非常熱,令身體有些不適,至昨晚開始轉涼後身體才恢復過來。郭又稱勝出關鍵是比其他參賽者更快攀至包山頂層,其後採用穩健策略,預備好充足時間返回地面,以免被取消資格。

曾參賽數次,終贏得「包山后」的胡穎瑜對自己首奪冠軍感到很興奮,亦認為勝出關鍵是採用穩守策略,以免未能及時返回地面而被取消資格。

而未能連奪三屆「包山后」,失落「包山后中后」獎的黃嘉欣則表示由於自己在是次比賽「貪玩」想爭取更多分數,但途中卻遇上保護扣問題及準備返回地面的時間不足,令自己未能限時內著地。她對自己被取消資格感到可惜,但認為挫折是動力,會再接再厲參與明年的比賽。

攝:Liona Li, Kevin Li, 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5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