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立法會議員到古洞及塱原視察 村民:難負擔及適應拒搬到粉嶺 希望政府能原區安置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立法會秘書處公共申訴辦事處早前接獲居民求助,六名立法會議員聯同政府官員是日下午到古洞及塱原視察,並探訪受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影響的寮屋村民。

六名立法會議員包括民建聯劉國勳、公民黨楊岳橋、人民力量陳志全、新民主同盟范國威、熱血公民鄭松泰及獨立的朱凱廸。居民均稱不希望搬遷到房協位於粉嶺的專用安置屋邨,指部分老人家將未能適應,而在不想申請政府津貼下將未能負擔昂貴租金。

居民要求政府安排他們先到附近的閒置土地興建組合屋作為臨時居所,或安置居民到上水寶石湖邨公屋,而最終能原區安置。政府代表回應稱明白居民的不安,將繼續探討能否在古洞第二十四區找地方安置他們。

地政總署署長陳松青回應指當局尋求能原區安置居民,亦正與房協合作讓受影響居民可以租用或購買房協單位,若居民符合條件,可以免資產審查上樓。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