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被撤銷資格議員本週六舉行集會 呼籲市民參與表達對政府的憤怒

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梁國雄、劉小麗和姚松炎,連同一眾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是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於七月十四日晚上七時於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舉行「反DQ集會」,以為港人提供平台表達他們對政府「威權打壓」的憤怒。

羅冠聰指從去年七月十四日起已有六人被撤銷立法會議員資格,強調自己會繼續在政治圈內耕耘,呼籲港人不要放棄。

梁國雄指建制派於過去一年設法令許智峯及鄭松泰的議員資格被撤銷,雖然並不成功,但呼籲港人必須向「威權政府」發聲。

劉小麗稱香港人仍有力量重奪自己的權利,而她正與民主派尋求共識看看是否能以「民主派共同支持候選人」身分出戰本年度稍後時間舉行的九龍西補選,「民主動力」將於七月中就此再作討論。

姚松炎指若民間失去監察政府的權利,政府就會更「造假」及「腐敗」。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1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