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公務員自然流失率增 基建落成料需增聘人手應付需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是日發表網誌,勉勵文憑試考生若成績理想要再接再厲,在成績未如預期時亦不要氣餒,以「永不言棄」的精神積極面對。張又鼓勵年青人「放闊眼光」尋找自己的路向,根據自己的志趣、能力及入職條件作出考慮,並建議父母應讓子女嘗試自行規劃事業發展。

張於網誌中強調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多元經濟發展,相信相關措施能為年青人提供更多就業選擇。對於有意成為公務員的年青人,張指在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公務員編制預計會增加六千七百個職位,增幅約為百分之三點七,為一九九七年以來最高的按年增幅;而隨着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嬰兒潮」人士步入退休年齡,公務員退休高峯期亦將來臨,政府將積極進行招聘工作;而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及蓮塘香園圍口岸的落成,亦令入境事務處及海關預計於二零一八至二零一九年度各分別需聘請約一千人應付人手需要。

(資料圖片)

文:Liona Li

#TMHK20180715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