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區議員到大圍站視察沉降情況 將召開特別會議要求港鐵交代

港鐵早前巡查時發現東鐵綫大圍站出現沉降問題,多名沙田區議員是日到大圍站視察以了解情況,並向港鐵代表遞交請願信。

沙田區議會主席何厚祥認為大圍站流量極高,故乘客安全非常重要,期望能透過召開特別會議,要求港鐵和有關政府部門到區議會交代沉降原因、對事故何時解決的評估以及將會採取的補救措施。

沙田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李世榮對港鐵及發展商的解釋感到不滿,因港鐵及發展商仍未能找出事件成因,港鐵亦沒有為提交報告設下期限。李又指現時停工的範圍只是在大圍站內三十米的鐵路保護區範圍,而在三十米外的範圍仍然有工程,擔心仍會對大圍站的設備構成影響,要求港鐵盡快詳細交代。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期望港鐵方面盡快找到沉降成因,及早向公眾交代,並採取適當的措施阻止大圍站繼續沉降,另「民建聯」、「工聯會」鄧家彪亦對事件表示關注。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16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