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檢基新書批朱凱廸暗中討論九西Plan B 事後一直講大話否認 現時不考慮出戰年尾補選

日前宣布退出「民協」的前立法會議員馮檢基是日下午於旺角就其新書《馮檢基那一條窄巷》舉行發佈會,被問到會否出戰十一月下旬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時表示「現在不考慮」。

馮於書中談及本年年初的立法會補選,稱「民主動力」鄭宇碩曾一邊支持他參加九龍西補選,另一邊則問他會否退選,馮對此十分不滿。他又透露新界西立法會議員朱凱廸曾指民主派必須贏得九龍西補選議席,亦指姚松炎在民主派初選大比數擊敗馮檢基,若馮檢基堅持出選亦不會勝出。馮亦透露就包括朱凱廸在內的民主派成員曾就九龍西補選的「Plan B」開會,當時梁家傑再次要求馮檢基退選擔任「Plan B」,馮坦言不能接受這說法,並批評朱凱廸事後說謊否認有與其他民主派討論「Plan B」。

馮強調只想將自己親身所見所聞「不民主」的事寫出來,並就補選事件畫上句號,日後不再討論,又透露是次花費了六位數字出書,若發行的一千五百本書能全數售出則可以「回本」,雖以前有出書虧本的經歷,馮表示仍想為歷史留個紀錄讓後人參考。

朱凱廸則沒有回應馮檢基的指控,並表示已將該說的均向大眾透露。

全文:https://wp.me/p5YkFQ-be1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