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門600人模擬西九高鐵站遭恐襲 首次派出談判及拆彈機械人參與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方是日傍晚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進行跨部門反恐演習,模擬站內出現如貨車撞向站內的人群、匪徒脅持市民等恐怖襲擊,並動用首次亮相的談判及拆彈機械人協助處理,演習共有六百人參與。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基於其他國家近年來有不少恐怖襲擊均針對鐵路設施,因此選擇於高鐵西九龍站舉行是次演習,亦希望透過演習加強各部門的反恐應變能力,同時測試高鐵站的相關應變計劃及提高公眾對反恐工作的知識。

謝續指本港警方將與中國相關派駐車站的執法機關保持緊密溝通,無論事故於任何一方口岸範圍內發生,另一口岸的執法人員將立即獲通知及安排對應行動。他最後強調來自中國的執法人員只會在「內地口岸區」執法,而本港受恐襲水平是中等,亦沒有情報指本港會受到恐怖襲擊。

除了來自警方恐特勤隊、衝鋒隊等部門外,是次演習亦有消防處、民安隊、聖約翰救傷隊的成員參與。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72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