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展2018】盧偉聰籲年青人腳踏實地 強調警隊有責任於組織違法時執行職責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是日出席書展活動,與青年交流所閱讀的書籍。盧推介歷史書籍時被青年問到有甚麼歷史事件能供香港借鑑,盧指一時間未想到,但強調歷史是一面鏡子,能讓人鑑古知今。

盧推介一本與溝通有關的書籍時提到坦誠開放的溝通之重要,又指要勇敢面對難關,強調退縮並不是解決方法,遇事絕不能退縮,要找出問題徵結。

被問到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盧表示自己不輕易發脾氣,但認為不應對別人的言論太上心,因每人亦有言論自由,要找出共同點進行溝通。

被問到對一些很有理想的年青人的看法,盧認為年青人有理想固然好,但要腳踏實地否則便是「假大空」。

盧離開書展時被問到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一事,盧強調警隊有責任搜集證據,並在有團體或組織干犯香港法例時執行職責,又指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故不便評論。對於有質疑指警方不曾引用《社團條例》打擊三合會,盧強調警方有進行一系列行動,包括卧底行動打擊三合會。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72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