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鐵屯門泳池站月台出現輕微沉降 港鐵: 已通報相關政府部門 鐵路安全不受影響 會持續監察情況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港鐵發言人是日透露去年底開始發現輕鐵屯門泳池站二號月台出現輕微沈降,而沉降幅度至今一直平穩,一直維持在屋宇署沿用的二十毫米沉降指標以內,稱已將有關數據通報政府部門,並強調有關月台結構、路軌及鐵路設施一直符合安全標準,鐵路安全不受影響。

發言人又指該輕鐵站附近的建築工程從二零一七年一月開展,據他們了解工程大部分的地基打樁工程已經完成,正在進行建造上蓋工程,港鐵會持續檢查情況,若發現沉降達停工指標會按機制要求發展商暫停工程。

附近地盤發展商「新鴻基地產」則表示在屯門市地段第五百三十九號,即海榮路與恆富街交界的項目一直有按照「屋宇署」及相關規定如常地進行工程。

屯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副主席葉文斌指近日有不少市民向他反映有大量港鐵職員到輕鐵站一帶視察,若沉降令輕鐵服務停止運作,會影響依賴輕鐵出入的十多萬在屯門碼頭一帶居住的市民生活。

攝:Jason Leung
文:Kevin Li
#TMHK2018080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