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高層就沙中綫問責離職 馬時亨:兩度請辭獲政府挽留 強調自己富有責任感

港鐵管理層是日傍晚在九龍灣總部會見傳媒,主席馬時亨稱對交予政府有關沙中綫工程的報告不準確的情況不能接受,並對此感到非常遺憾及失望,透露自己曾兩次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請辭但獲挽留。

馬時亨公佈工程總監黃唯銘已請辭,此外李子文、黃智聰及Aidan Rooney三名沙中綫項目總經理亦會離開港鐵公司,常務總監金澤培將在新任工程總監上任前負責督導各項鐵路工程項目。另外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將提早退休,但會工作到繼任人上任為止。

馬時亨強調自己是一個十分有責任的人,亦很尊重問責精神,但政府希望他留下以處理全球招聘行政總裁及沙中綫所遺留的問題,並表明主席及行政總裁的合約並沒有約滿酬金。

管理層被問到對股東交代事宜,梁國權再次就事件致歉,並指將在週四的股東大會上再作交代。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0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