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佈中期業績 稱準時程度為合併以來最佳 新任常務總監:沉降為常見工程問題 土瓜灣站情況有待了解

港鐵是日下午舉行二零一八年度中期業績記者會,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指港鐵在二零一八年上半年取得平穩的成績,乘客量和列車班次均打破歷年紀錄, 一共有超過九千萬人次使用港鐵服務,而車程準時度更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為合併後服務表現最佳的上半年。

對於沙中綫的工程問題,梁在會上再次就工程監管上的不足,以及提交予政府之報告內容的不準確性致歉,並承諾會繼續跟進,又強調港鐵一向以確保鐵路項目的質量及安全為首要原則,對此絕不妥協。梁稱截至二零一八年六月底,沙中綫工程經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六,大圍至紅磡段所有新建車站的結構工程已經大致完成,惟完工日期需視乎紅磡站月台層的相關核實及安全測試工作之進度及結果而定;至於紅磡至金鐘段,會展站的工程進度受外在因素所影響,但完工日期仍然會以二零二一年為目標。

梁又特別感謝港鐵公司的各位同事,以及已經離職的同事,指過去數月港鐵受到重大挑戰,但仍然能夠維持服務水平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被問到土瓜灣站附近樓宇所出現的沉降問題,於星期二剛接任港鐵常務總監一職的金澤培表示沉降為常見的工程問題,在土壤受任何形式的改變後亦可能出現,而今年所錄得的數據顯示土瓜灣站附近樓宇沉降情況平穩,惟實際情況仍然有待進一步翻查資料後才能得知,承諾在了解後將會向公眾交代,重申港鐵非常注重鐵路安全及質量。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809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