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示威者到尖沙嘴驅逐涉違法表演者 要求政府立法規管街頭賣唱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一批市民是日晚上到尖沙嘴碼頭,抗議部份由前旺角行人專用區轉到尖沙嘴的街頭表演者行為滋擾市民,並稱他們接收金錢打賞的行為違法,要求他們離開,情況一度混亂,有關表演者其後按警員指示離開。

據本台記者現場所見,約有三十名示威者於晚上七時左右開始在碼頭附近展示印有「請勿行乞」、「不要劣質文化 還我天星碼頭」字句等標語,批評表演者收取打賞及表演聲浪過大,屬行乞、阻街及有違公德的違法行為。示威者要求有關一眾表演者離開,雙方發生口角,情況一度混亂,警員到場分隔兩批人士。

「學生獨立聯盟」在示威結束後稱從新聞得知部份表演者的聲浪過大,對打賞人士以不合理身體接觸回應,做法不可接受。他要求政府正視及訂立法例規管街頭賣唱人士的行為,強調港人需以不同行動來捍衛家園,暫不會透露未來行動詳情。

攝:Liona Li,Jeffrey Cheng
文:Kevin Li
#TMHK201808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