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到陳浩天演講會場外示威 支持者:撐言論自由 反對者:外國記者會製造港獨平台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是日順利完成於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的演講,他全程並無與場外支持或反對的示威者正面接觸,並於下午約三時從外國記者會後方離場,其後在皇后大道中登上的士離開。

在午餐會開始前,約二十名示威者撐起黃傘及「我要真普選」標語到場,強調自己不是支持陳浩天或「港獨」,只是支持言論自由,有關人士一度對警方安排不滿而鼓譟,其中一名示威者被警方抬走。此外「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與數名手持「香港獨立」旗幟示威者亦不滿陳浩天的支持者只能於外國記者會百多米外,而不是如反對者般在外國記者會外示威,一度走出馬路與警方交涉,其後被指阻塞馬路遭警方抬回行人路,場面一度混亂。

至於反對陳浩天者有約近百人,他們最早於八時許已到達,並高呼「反對FCC製造港獨平台」、「反華基地,滾出香港」等口號表達訴求,部分人士又要求政府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其中「保衛香港運動」傅振中一度嘗試從示威區跑向外國記者會門外遞交請願信,但不慎在跨過欄杆時跌倒。外國記者會其後派出代表到門外接信,反對者一度辱罵該代表。

上述人士於午餐會結束後,約下午三時和平散去。

攝:Zulu Lo
文:Kevin Li
#TMHK20180814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