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代表葉達生奪國際金茶王 希望將港式奶茶發揚光大 感嘆行業青黃不接情況嚴重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香港咖啡紅茶協會」是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國際金茶王大賽-十周年賽」,有來自七個地區的奶茶師傅參賽,最後由香港代表葉達生獲得冠軍,賽後葉接受訪問時希望能將港式奶茶發揚光大。

賽事邀請了香港、加拿大、澳洲、廣州、上海、深圳及武漢各一位奶茶師傅參與,讓包括前任行政長官夫人梁唐青儀等評判品味後,本港代表葉達生最終成為冠軍。梁唐青儀分享時表示稱比較喜歡較滑、微甜的奶茶,並透露她亦不時會泡製靚奶茶給前任行政長官梁振英品嚐。

十五年前從廣州來港,現年三十二歲的葉達生於二零一四年曾獲青年組金茶王冠軍,四年後他已從水吧師傅變身為餐廳顧問,並成為國際金茶王。他續指本港目前約有一萬多名水吧師傅,惟人數並不足以應付茶餐廳需求,同時有超過兩成的師傅即將退休,預期人手短缺情況將更加嚴重。他同時慨嘆近年大部分新入行奶茶師傅均來自中國,而港人因覺得工時長、怕辛苦、不肯捱而不肯入行,他恐怕本港的水吧行業會出現青黃不接的情況,市民將來可能要到中國才能品嚐高水準的港式奶茶。

同一比賽的本地「鴛鴦王」則由鄧日彰奪得。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18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