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及官員到長洲視察滅蚊工作 陳肇始:政府將加快公佈誘蚊產卵器指數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與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是日上午連同食環署人員、民安隊等到長洲視察滅蚊工作。

眾人先到訪碼頭一帶的商戶,有商戶指受登革熱影響,近來生意減少三分一,期望政府能加緊滅蚊,令遊客能重拾信心。

眾人又到忠義亭視察滅蚊工作,其後到長洲官立中學與校長交流。長洲官立中學校長陳耀明指因應登革熱感染情況,該校決定暫時把體育課改到室內上課,亦容許女同學穿着運動服代替裙子。

張建宗感謝多個部門連日來努力進行滅蚊工作,強調政府會繼續努力,不會鬆懈,並指在滅蚊工作上市民亦應盡自己的責任。張又指在長洲發現感染登革熱個案後政府已增派八至九隊滅蚊隊到長洲滅蚊,期望能早日重拾遊客的信心。

陳肇始則表示政府將於九月起改善誘蚊產卵器指數公佈機制,由過往大約每三星期公佈一次改為於收集到蚊杯後數日作出階段性公佈,期望能提高全民滅蚊成效,又強調會持續關注開學後情況,並繼續到其他區了解蚊患情況。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830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