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潤雄到小學視察開學情況 認為大學開學禮上不應談及港獨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是日為開學日,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上午到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了解開學日的情況,並在開學禮中主持正向教育啟動儀式,以及參與學生的班級經營活動。

參觀後楊會見傳媒,被問到有大學學生會主席於開學禮談及港獨一事,楊指政府對港獨問題立場非常清晰,港獨為「是非清楚的事」,討論結果只有一個,為「港獨不可行」,認為在大學開學禮上「無必要」討論港獨或重申個人對港獨的看法,亦不應該在開學禮談及港獨。

對於教育局修改《中學教育課程指引》,在國民身份認同部分刪減「不宜強加祖國情懷」字句,楊指修改指引為恆常工作,而政府對國民教育的立場亦非常清晰,強調香港人作為中國人,要對國家有認知,過往一直透過親身接觸令學生對國家培養感情,將來亦會維持此方向。

至於會否擔心登革熱在開學後爆發,楊潤雄指不能忽視再有爆發的情況,已聯絡不同地區的學校進行滅蚊工作,籲學校做好預防措施;家長亦需配合,如在有需要的時候為子女噴上蚊怕水;如學校有需要教育局提供支援,教育局樂意提供。

文、攝:Liona Li
#TMHK20180903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