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廚師教弱能人士下廚 張建宗:計劃十分重要 有助他們投入社會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九個包括連鎖食肆、主題公園、酒家等機構在社會福利署協助下,今年舉行「樂廚 · 落廚」計劃,從七月起每週在社區中心教導二十名患有智力障礙及自閉症人士。活動是日舉行畢業禮,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到場品嚐學員的製成品。

張建宗指計劃能讓弱能人士和弱勢青年學習一門技藝,並協助他們投入社會,認為十分重要。

其中一名任教廚師李師傅稱對上述技能較遜的學員教學時需簡化指示,如以數手指控制時間,並使用如鹽等能夠量化的材料,而學員在過程中很專心,因此對他們的表現十分滿意。

其中一名參加計劃的智障人士杜學員表示於過程間很愉快,最終能煮到美味的煎蛋和豉油雞翼,製成品獲母親稱讚,希望有關課程能繼續舉行。

活動後張建宗指廣深港高鐵昨日售票情況順利,政府與港鐵將繼續改善設施,並透露港鐵將於稍後詳細交代高鐵「失信人名單」事宜。

文、攝:Kevin Li
#TMHK20180911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