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襲港】職工盟:林鄭月娥呼籲僱主僱員互諒互讓做法離地 認為可引用相關條例宣佈停工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強颱風「山竹」昨日襲港,職工盟下午舉行記者會,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有呼籲各界停工。

職工盟在記者會上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有呼籲各界停工及讓非緊急服務的公務員停工做法「離地」、妄顧勞動人口的苦況,要求當局修訂《僱傭條例》以保障僱員在惡劣天氣下的權益。

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稱如林鄭讓非緊急服務的公務員停工,可以起帶頭作用,鼓勵私人機構仿傚,而即使私人機構沒有跟隨,亦有助減少上班的人口,降低交通系統的負荷。李卓人批評林鄭只「呼籲」僱主僱員互諒互讓的做法無實際作用,認為可引用《緊急情況規例條例》宣佈停工,但同時指出條例內容並非直接針對勞工權益。

職工盟認為僱員在惡劣天氣時應有權選擇是否上班,如僱員願意上班,僱主亦應提供額外工資及安排交通,並指出當局應界定何謂必要服務。

攝:Kevin Li
文:KT
#TMHK20180917

%d 位部落客按了讚: